藝術與投資專題  Hot News 回藝術與投資專題 回上頁


2020 / 01 / 21版畫也能保值增值嗎?掌握三大重點投資版畫也能賺錢


 

知名大師的作品動輒數十萬至數百萬,對於一般上班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然而自從「數位版畫」出現後,小資族不只能欣賞偉大的作品,更能進一步擁有品質仿真的印刷畫作,而且獲得大師親筆簽名、經紀公司授權的限量版畫,也一樣具有保值、增值的效果喔!

色彩筆觸交疊出畫作的生命力

每件藝術創作都是藝術家一期一會的心血結晶,若您靜下心來,從筆觸、肌理、色澤、渲染一層層深入畫作,藝術家創作時的澎湃生命力彷彿就要奔騰而出,那股動人的力量是一般海報印刷無法再現的。

幸運的是隨著科技進步,數位版畫的像素和畫質越來越精細,不僅能抓到顏料細膩色澤變化,也能完整展現原作的筆觸、顏料與畫布的質地,也就是畫作「神韻」的關鍵。

複製品也能創造價值?

複製版畫為什麼能保值呢?我們可以用高級設計傢俱的概念來思考,設計師當年第一代發表的椅子一定最有價值,但數量往往只有十幾二十張,因此原廠常會繼續推出二代三代復刻款,除了品牌商標,甚至會加上設計師的簽名和復刻日期,這些「品牌」的價值絕對勝過其他廠商推出的複製品,而具有畫家親筆簽名的「限量版畫」就好比這類原廠出品的高品質復刻傢俱,雖然價格可能只有原作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但是依舊極具收藏魅力與價值。也因此,隨著全球藝術投資人口增加,藝術版畫也在歐美國家日益普及。

品質、限量、簽名 版畫投資三大重點

不過切記,「品質」是購買版畫的第一原則,為了讓版畫藏家可以體會欣賞到原作所的樂趣與感動,上古出品的版畫都是真跡掃描,像素只有毛孔的億分之一,掃描製版費依作品大小從數萬到數十萬不等,精細度、仿真度自不在話下,並採用與原作同等級的高質感畫布,為了維持品質,出品的版畫印刷「限量」50張內,並且全數請藝術家「簽名」,讓上班族、小資族也能收藏大師的經典之作。

 

郭東榮-從宇宙回來  油彩91x116.7cm

 

蔡宜軒-熱帶風情  壓克力顏料45.5x38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