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20 / 12 / 15《日本備前燒大師平川忠、赤井夕希子台灣特展》好評展出中


圖說明:備前燒大師平川忠

日本備前燒大師平川忠及赤井夕希子為向國際推展日本製陶工藝,選擇台灣上古雅苑為備前燒陶藝特展首站,

將日本發展一千多年的備前燒製陶工藝,展現在世人面前。本次活動從今年的12月8日至31日止。

上古總監陳虹安表示,備前燒發展於日本六大古窯之一的岡山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以階梯式遞升搭建,以利升溫及蓄溫作用。一般登窯需以高溫1200度~1250度燒製,但在傳統土窯燒製時的溫度可降低至1150度即可完成燒製作業。燒製天數也只需花費5天就能達到登窯14天的效果。所費燃料遠低於一般窯燒且燒製的時間大幅度縮短,是非常環保且友善環境的一種燒製技術及方法。作品在透過松木灰燼所形成的天然灰釉,使得在成品表面產生獨特且豐富的顏色變化,呈現出一種優美古樸韻味的美感。

陳虹安說,這次來台灣備前燒首展的陶藝大師平川忠及赤井夕希子師徒兩人獲奬無數也參與國內外各種展覽,成果斐然。 陳虹安指出,上古雅苑在經過長時間的努力與協調下,獲得了日本備前燒大師平川忠及赤井夕希子陶藝大師的肯定與支持,特地將在台灣所舉辦的日本備前燒陶藝特展的首場,交由上古雅苑舉辦,藉由場地的雅與靜,襯托出作品的樸與真,這是非常難得的藝術饗宴。

圖說明:日本備前燒大師平川忠所用的陶土都是親自上山收集山粘土來使用,由於採集不易,作品更顯珍貴。

作品圖庫:https://www.sogoart.com.tw/hallTheme.php?id=3&page=1

上古雅苑: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7巷50號

連絡電話:02-2731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