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20 / 09 / 22 「一馬當先 縱橫千里」重量登場


  「一馬當先  縱橫千里」重量登場

上古藝術 10/1~10/30 期間即將展出難得一見高150公分、寛有170公分,重100公斤的明代宣德年間銅雕戰馬外,同時也展出朱銘得意門生蔡明輝雕塑展,相當精彩!

上古藝術總監陳虹安說,馬一直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在古代牠們不單單是擔任騎乘及負重的工作而已,更是作戰時縱橫沙場,為國家興亡譜出一曲生死謳歌的關鍵靈魂,如西楚霸王項羽的烏騅馬、關羽的赤兔馬等,無不青留在歷史的記錄上。

陳虹安也說,「馬」這個字更有著「馬上」、「一馬當先」的意涵,代表事業、功名向上迅速提升,縱橫千里無人能敵,因此人們常利用諧音搭配成擺件,以期心想事成,如猴騎馬背代表「馬上封侯」,錢在馬背上代表「馬上有錢」等。

陳虹安指出,更難得的是這一匹與中國首富馬雲辦公室呈現的馬是同一匹,猜測這匹馬應是一對,銅身落款明《明宣德年制》難得一見空運至上古展出,為上古所舉辦的「一馬當先 縱橫千里」增加光彩。

更多展品搶先看:https://forms.gle/R963fuC56LnrUy3X9

【一馬當先 縱橫千里】特展

展覽時間:10/1~10/31 

活動地點:上古藝術館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

電    話:02-27113577

LINE ID:@sog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