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19 / 02 / 02與大師有約─勇於圓夢的陳益村


【與大師有約─勇於圓夢的陳益村】

 

「我喜歡自己『玩』畫,跟別人一樣沒意思!」陳益村說:「畫畫時我不會胡思亂想,腦中彷彿是空的,這是很好的修行。」

藝術經理人陳虹安贊美陳益村:說他是台灣的「草間彌生」,但是雖然都是以畫圓圈著名,其實他的創作又與草間並不相同,而且他的外表長得真的有點像韓國瑜和蔣公。

陳益村表示他的「圓」,是源自於「太極」、「圓融」為開端。「我每天練『武功』,作畫都不打底稿,構圖都順其自然、藏在腦海中,「畫了十多年的圓,才畫得圓。」

「我曾在中國成都開過3次個展,」1968年生於臺灣苗栗,畢業於臺北工專建築科,曾經受過建築設計背景訓練的陳益村,說他作畫時會放音樂,全神貫注,有如打太極拳,完全不會感到飢餓,但一放鬆休息時,可能馬上就累癱了。」

他圓夢的毅力,一個又一個圓的累積,也是陳益村的創作最動人之處。

 

陳益村也是去年【好的藝術盡在臺灣15】拍賣會中,網路人氣最高的當代畫家,他的創作從一個「圓」開始,畫下生活和生命中的感受與感動,每一個小圓,就像每一個不起眼的自我,慢慢地創造出自己的人生。

 

 

●與大師有約專題直播--週六下午18:30:https://www.facebook.com/sogoart160/

#上古陳益村      #圓夢的畫家    

●【藝壇巨擘劉文煒---《白牆的故事》88個展】1/17~2/28

●週六19:20買得起藝術投資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sogoart160/

電話:02-27113577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F上古藝術

line ID:@sog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