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17 / 08 / 08一塊錢點亮臺灣之光


一塊錢點亮臺灣之光

 

行動藝術家林世寶,旅居美國30年來,以一個社會運動來完成一件創作並全球巡迴展出。2015集結兩萬六千多支廢棄手機創作的「F1讚車」,及2014以一萬多個勞工手套回收創作的「粉紅讚車」,都引起了全球的關注,作品也轟動一時。

 

今年林世寶將實現2020在奧運點亮希望之樹,即日開始募集棒球,預計25000個,目前在紐約、日本引起很大的迴響,希望大家暫時放下一切,再一次體會棒球之美,欣賞球員和觀眾互相交心、共同流汗流淚的奮鬥史,以力與美的結合,詮釋棒球的感動與榮耀,延續棒球無國界的精神。

 

「希望之樹」以「回收棒球」創作一顆老樹的造型呈現,將募集全世界2 萬 5 千個舊棒球。作品在2018年完成後,將在全美各大棒球賽事進行點燈,並一路從美洲、歐洲、亞洲,點亮全世界,有如奧林匹克聖火傳遞的精神,最後進入2020日本東京奧運。

 

林世寶目前已在全球發起了"一分錢點亮世界”的募款活動,並以舉辦新球換舊球的公益活動,台灣由長期支持台灣藝術家的上古藝術率先響應籌募創作經費。

8/10(四)下午14:00在上古藝術舉行“希望之樹”啟動記者會活動!

WBSC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總監Mr George Santiago,也將於今年 2017 第 4 屆 WBSC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來台之際,捐贈個人收藏三支旅日名將王貞治簽名球棒,協助創作籌款。

募捐的款項將作為以下用途:1、募集宣傳費用2、募集運費3、創作者旅費(機票、住宿)與製作工具材料費、4、行銷與公關活動費5、作品展出運費6、宣傳費用7 2017~2020完成期間的營運費。

 

『您的一塊錢,就能點亮台灣之光』,並徵求廠商能贊助響應新球換舊球的活動,小小的一份心力就能讓台灣藝術家林世寶點亮世界,創造希望,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