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16 / 06 / 22在楊年發的作品中 找回記憶中的台灣美


從恬淡的農村景致,到熱鬧喧囂的廟口。從歷史文化遺跡,到節慶盛典。屬於台灣歷史的鏡頭,成為一幅幅栩栩如生,近在眼前的油畫創作。初次見到楊年發作品的人,很難不被其深厚的寫實功力吸引。其作品的光影、透視、主體的表達,搭配印象派點描技法。總引來賞畫者一陣驚艷。

楊年發-阿里山森林鐵道-油畫-25F

楊年發1960年出生於台中,受到生長環境的影響,楊年發筆下的作品多呈現台灣純樸的鄉間風景。靠著豐富的想像力,楊年發越畫越有心得。國中進入永和國中美術班後,開始參加全國性的美術比賽,屢獲佳績。由於傑出的繪畫能力,國中畢業後即保送復興美工,依舊是校內校外比賽的常勝軍,名次皆保持在前三名,成為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楊年發

1979年,楊年發即榮獲全國第一屆十大傑出才藝少年水彩畫賽第一名,隔年便以20歲之齡舉辦首次西畫個展,1982當選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1993年當選中華民國美術家名鑑,1997年出版楊年發鄉土月曆。其作品多以臺灣社會活動、農業生活與風土民情為主題,展現臺灣種種的面相,受到各國的收藏家肯定與收藏。

 

目前於上古藝術常態展區展出的作品,不論是阿里山神木的震撼,或是台中公園的悠閒景色、到北門歷史風光,您都可以前來親眼感受,屬於台灣歷史刻畫者楊年發最真摯動人的作品情懷。

楊年發-神木與火車-油畫-50F

 

INSTAGRAM: sogoart_168

LINE@ID:@ycg9260p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電話:02-2711-3577#13

 

上古藝術官方粉絲頁

偷圖劫色官方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