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16 / 06 / 14馳騁在方圓之中 林世寶的繪畫哲學


「圓」對你來說是什麼?可能是太陽,亦或者是月亮。又或許只是單純的一個符號表現。然而,對林世寶來說,「圓」可以是一個沒有終點人生之夢,也代表著圓融圓滿,包容天地萬物,表現屬於林世寶的繪畫哲學。

從林世寶2014年<讚頌大地>系列來看,作品風格是外圓內方、外方內圓,象徵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也象徵陽剛與陰柔和諧共存於畫布之中。在宇宙概念的擴展下,繪畫作品擅長變幻性格主體,以凸顯一種不同的時空感。

林世寶 讚頌大地系列

「將過去20多年來每次集結心靈的故事,搬上大螢幕,透過影像呈現。」是林世寶的夢想。畫中時而演奏著交響曲或獨奏,訴說著生命的進行,作品中的片段也陳述作者對圓夢期許的心情,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人生就是片段與片段組合的過程,等同於藝術的點線面組合而成的平面電影。

2015年,林世寶以2.5萬支廢棄手機打造「F1讚車」,象徵環保與綠能科技是未來的趨勢,也期許藝術能夠完美融合在生活當中。在創作F1讚車期間,在繪畫上林世寶仍然沒有停下腳步。發表<太陽再行動>系列畫作,象徵著藝術之光如太陽一般耀眼奪目。藝術家創作的熱忱就如朝陽一樣璀璨。

林世寶 太陽再行動系列:出航

2016年,奧秘的能量迸發的<宇宙系列>,圓的意象更為擴大,遊走在各時空造景,隨心靈的意識,呈現內心深處的另一智慧與美綜合的世界。我們可以期待林世寶自美返台,帶來更嶄新的創作能量。

林世寶與作品

 

 

上古藝術LINE@ID:@ycg9260p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電話:02-2711-3577#13

 

上古藝術官方粉絲頁

偷圖劫色官方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