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15 / 11 / 09震撼國際「林世寶F1讚車巡迴展」北市府鳴槍起跑


2萬6千多支回收手機打造未來跑車,向世界狂,11/9從北市府出發!知名旅美藝術家林世寶2015最新創作「 F1讚車」,9日上午10點30分於台北市政府大廳舉行「F1讚車巡迴展」開展記者會,國際知名路透社、台灣新生報、太平洋日報、醒報等多家媒體也前來採訪報導。同時展出2014年的巨作「粉紅讚車」,此作品在美國完成,回收超過一萬多個勞工手套創作而成,飄洋過海40多天才來到台灣。讓現場一片驚呼:「原來回收物也能做成這麼酷的裝置藝術!」

 

林世寶說:「4年來辛苦回收的手機終於完美呈現給大家,這是歷年來最艱辛的作品。」除了感謝支持他創作理念並捐贈手機的各國民眾,現場更有幾位朋友從日本遠道而來參與開展記者會,令他十分感動,也證明藝術創作是跨越國界的。台灣也能有讓世界驚呼的藝術創作。

 

主辦單位中華藝交流協會李立民表示,優質的台灣藝術家,需要眾人的支持,尤其提倡綠能環保的藝術創作,更是世界的趨勢。從台灣出發,邁向國際。就從首都台北起跑。透過藝術家的回收創作,讓更多人的故事得以被看見。贊助單位南山高中王繼光董事長也說:「能夠將環保與科技、情感、故事相結合,是藝術家最神奇也最令人讚嘆的地方。」

 

記者會現場還公開了一項最新創作「F1 girl」,以光碟片及LED燈創作最前衛、當代的未來風女性,其穿戴造型引人注目,一出場便成為鎂光燈焦點。為了構思這些頭飾、衣服、配件,可也是令林世寶傷透腦筋,他謙虛地說:「還好大家都滿意。」

 

現場參與的民眾陳先生說:「原來手套、手機、光碟片,都可以成為這麼酷炫的創作,以前真是想都沒想過,藝術家的創意令人佩服。」光碟與手機,都是科技時代的產物,也都代表著人類文明發展至今的歷程,林世寶希望透過這些立體裝置藝術,創造更不一樣的未來,把不可能實踐成為可能。

 

F1讚車及粉紅讚車自即日起在台北市政府大廳展出至11/13,11/19~11/24將到高雄佛陀紀念館展出。11/14(六)14:30林世寶將出席上古藝術當代館「太陽再行動」畫品特展的開幕茶會,現場也將舉行摸彩活動,看完了林世寶的裝置藝術大作,也別忘了一同來欣賞他的平面創作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