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15 / 05 / 12買藝術也能中樂透!上古5/30藝術夜拍邀你來搶標


為了讓平時較少接觸藝術圈的能跨進藝術投資領域,上古國際藝術將在5月30日18:30(六)舉辦夜間拍賣會,除了當代台灣畫壇名作外,畫家們還拿出自己作品贊助,推出無底價拍賣,只要你出價,有可能數千元就拿到大師級的畫作,最讓人心動的是張杰荷花20件義賣。

除了投資,畫也能增進家庭美感。不管是客廳或書房少了什麼畫,都能在夜拍找到心儀作品。陳虹安建議,旅日膠彩大師陳永森的名畫,若懸掛於客廳,進門客人便能了解主人非凡品味。而台灣五月畫會創辦人郭東榮的畫作、「東方梵谷」的王以亮、和以水中作畫聞名的詹阿水大師,多幅名著皆有「流動及生生不息」意涵,代表財源滾滾,另外,掛上一幅江南子的「神馬天上來」,更助生意興隆,都非常適合於辦公室;至於主人的書房,特別適合掛上林世寶當代創作,遒勁的筆力和大空間的揮灑即能彰顯氣度。

此外,陳虹安表示,一幅好的畫作,能讓孩子培養專注力;因此,包括尤美玲的「靜物」系列就很恰當;而楊年發多幅以「收獲」為主題的畫作,則能鼓勵孩子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喜悅。此外,本次夜拍還有專畫達摩的大師黃歌川,人物大師王愷的畫作,95歲荷花大師張杰作品,都會在夜拍中端出最精采的作品。
從2010年以來,上古每逢單月最後周末的夜拍會已經成為很多民眾接觸藝術的啟蒙地。陳虹安指出,上古夜拍和其它拍賣會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國內唯一訴求「親民且保證真跡」的拍賣會,真正做到將美的東西傳送到家中的客廳,不只是高官巨賈的收藏品。

陳虹安進一步指出,隨著亞洲國家日益富裕,新的亞洲價值讓全世界的焦點都轉向亞洲;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畫家和畫作,也跟著水漲船高,在大陸的畫作已被炒高之際,台灣畫家則猶如潛力股,未來漲相可期,因此,在台灣畫作價格相對低檔時買進,未來必可有更大報酬空間。